Day 1 蘭州

10/21 Day 1 蘭州


今天一切都很順利,一切,從出發到落腳。

紙箱放進大大的計程車(到機場680元)

單車+紙箱+箱子內一些有的沒的東西,重量在20公斤的託運限制內(其實超過也沒關係)

飛機準點起飛,天氣良好,沒有延誤。

飛機劃位到逃生門那排,讓我的腳可以伸直

飛機餐不難吃

隔壁沒坐人,在廁所大排長龍前就先尿完

要入境的前一刻,驚覺想到GPS還放在飛機上忘了拿

一路狂奔回去,幸好地勤讓我重上飛機(但問了很多問題)

空姐也跟我一起進去飛機找,整輛飛機已經清潔完畢,噴完了滿滿的消毒藥水。

東西還在原地,夾在窗口的小夾板上,實在太粗心了,差點新買的GPS記錄器就要在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宣告失蹤。

而這一路上他也發揮了應有的功能,比如臺北>蘭州,的飛行路線是長這樣的

雖然變成最後一個通關的,但其實一點影響也沒有,因為所有已經入境的人都還在等行李。

猜想自己的紙箱會因為超出尺寸,而被地勤被用手拿去哪邊讓我認領的時候

就看到紙箱成為第一件被轉出來的行李!

「誰買這麼大電視機呀?」某各大嬸說


拿著紙箱要出境 還會有工作人員核對行李掛牌是否一致,以免有人亂拿行李。

雖然是防盜的措施,但我真心覺得這點還不錯,可惜在大機場就難以實行了。


對中川機場沒什麼印象,因為沒有太多心思到處逛。

一出門就是一個i(詢問台)

問了大巴上車處在哪?結果就在i的隔壁

如網上查的一樣 30元/人


買完票後,一出門就看大巴停在外面,連找都不用,很方便。


而且車班不僅一小時一班(網路說的)

而是有飛機降落就會有三輛以上的大巴在等著載人進市區,完全不用怕會上不了車,或是要在機場等巴士等很久。

一直遲遲無法決定是在機場先把車組好,然後帶著單車進入市區(可以騎著找旅館)

還是帶著紙箱直接進市區好(可以早點進入市區,但是要帶著紙箱移動,或是要在路邊組合單車)

為了不想時間拖的太晚,也怕不知道下一輪的大巴是幾時?

所以還是決定先進市區再說

除了一小段路施工小塞之外,其餘一切順暢。

看到高速公路旁的輔路這麼爛,進市區又這麼遠。

想到自己有想過從機場開始騎車的這念頭覺得很傻。

但往西藏的路更難騎~距離更遠呀~傻子

一小時車程 抵達蘭州,和我印象中已經截然不同的城市。


由於事先研究過地圖,下車後知道自己在那。

抬著18.5公斤的紙箱朝計畫中的地震招待所走去。

一方面覺得箱子很重 一方面也牽掛裡面的東西是否安好?

這台FCR 1陪我很久(9年)想給他取個名字

不要再用型號稱呼他

以後他的名字就叫「小喵」靈感來自我家的貓


蠻順利找到旅館,只是入口不在十字路口所標記的位置。

要抬紙箱再走一段路


幸好有空房間,價錢也不貴(跟市區的高額住宿相比)

因為2人房是80元,3人房是90元。我印象中一直停留在多人房是只占一個床位,其他的床位可能會睡別人。像是通鋪的概念?

所以順口問了,為什麼3人房還比較貴?這樣的傻問題。

實際上整間房間都是我一個人睡,超大的三人房。本來還想說等一下要在一樓大廳組合單車,我真是完全多慮了。

紙箱還能拿進房間毫無問題

在正式開工組合之前,先去門口的小店買兩包泡麵。

買泡麵的時候還感覺不太出來這幾年大陸物價的高漲,等過幾天開始在其他地方吃喝住宿的時候,

就驚覺才短短6年時間,這物價已經漲了3倍有餘,但台灣並沒有追上這樣的成長。

雖說物價並不會真的高到無法旅行,只是原本規劃一天50人民幣的預算,在2013年的中國,已經越來越困難。


用房間的水壺燒熱水(我喜歡電熱壺,也喜歡比較老派的招待所,會先燒好一壺一壺的熱水壺,個有好處)

沒什麼廣告意圖,畢竟在大陸很難買到不是這個牌子,這款口味的泡麵,裡面還有蛋(黃黃的就是)感覺挺厲害。

邊吃晚餐邊組合小喵

雖然費了點功夫,花一個半小時才弄好(比我預期的久多了!我想說大概20分鐘就可以搞定)

但大致上沒什麼問題 一切都很合拍,也研究出了怎麼把後背包以前傾斜的方式綁在貨架上。

這樣我就能感覺到後背包的存在,也不會太礙事妨礙騎車,一開始想說可以後背/ 貨架並著使用。

但這麼一綁上去,下次拿下來已經是將近10天之後的事情。


不是標準邊(內有廁所,衛浴),外面也沒有沖澡的地方(其實有,但是上鎖)在房內簡單擦過澡後,11點就寢。

電熱壺燒熱水,洗臉盆裝冷水,混著之後就可以擦澡,洗臉跟刷牙,基於方便性,還是去洗手台好用的多。

明天就要開始騎車了,闊別了6年多的蘭州,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去回味,

也許就在明天車水馬龍的路上,也許還能看到些記憶中的角落。


ps.今天還很假掰的洗了一點也不髒的衣服...也好,證實一下衣服是快乾型的。因為衣服實在一點也不髒,但我卻洗了它。



今日花費

30 機場大巴

4 晚餐 碗麵

2.5 晚餐 袋麵

90 住宿 地震招待所三人房

----

126.5

人~要有夢想.心才不會老 要勇於實現夢想.你才會知道 其實自己好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