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時興起就可以做的事情

何謂一時興起?

自2007年開始有這念頭,但一直蹉跎,就這麼過去了六年。

計劃一個單車騎乘西藏的旅行要花多久的時間?


10月11日(五)請長假,當天批准。批准前機票就先買好了。

10月21日(一)啟程。


所以有差不多十天的時間可以找單車、整理裝備、規劃路線、辦理簽證、訓練體能等。


新發現:

居然有桃園直航蘭州機場的飛機(海南航空)飛行時間約4小時。


這次的計劃是從上次的蘭州開始騎,我從蘭州往北,去了新疆的烏魯木齊。

這次要接續2007年5月16日的分歧點,往西走,穿越整個青海,然後抵達西藏的拉薩。



幾個問題:

高山症:誰都說不準我對高原反應的情況是如何?也許很慘,也許沒事。

氣候:十月下旬~十一月上旬的青海&西藏,氣候宜人嗎?

證件:入藏需要入藏紙,第一散客辦理很麻煩,第二辦理時間很長。

所以打算不辦證件直接騎過去,萬一被攔下來不給走,那就掉頭收工便是。

單車:小多隨著新莊RST的歇業而不知所蹤,這次騎乘的是2005年單車環法的主角,Giant FCR 1

以公路車騎乘青藏公路,希望問題不會太大。

馬鞍包:這次行李想走極簡風,遊記不即時連載,所以電腦什麼的就省起來,露營也不考慮,帳篷睡袋也省起來。

所有的東西想通通放在一個28公升的後背包內,背著包包(網狀透氣)騎車上山,不用單車貨架跟馬鞍包。


路線圖:連結

這張圖是預計會停留過夜的每一個點,順利的話,從蘭州到拉薩,預計花19天(有點快)

然後這個是一路上的騎行規劃(路線暫時隱藏),雖說計劃趕不上變化,

但青藏公路能休息停留的點並不多,所以誤差不會太大。


旅行的裝備表,包含行前的支出


希望我愛的人快樂

希望愛我的人不要悲傷

人~要有夢想.心才不會老 要勇於實現夢想.你才會知道 其實自己好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