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天 波爾多 人很多

你對波爾多的印象是什麼呢?我上次來的時候,以為已經騎到了波爾多(有抵達波爾多的牌子),其實僅在郊區而已。

葡萄酒上次在餐館用餐的時候都會有樣學樣的點一小盅(比水還便宜)然後就惡劣的宿醉(噁)

這次到波爾多逛的是從沒來過的市中心,所以非常期待呀~

像這樣程度的東西在波爾多四處都有,我們正琢磨著從旅遊中心(火車站旁邊就有)拿到的地圖,研究怎麼逛比較好。

某間不知名的教堂。

貌似個地標的噴水池,基本上米莎莎拍照的姿勢不搞怪,如果有搞怪的,就是在模仿前面一組拍照的人的POSE。

看起來很臭屁的古硬幣郵票店,字面上寫的是法蘭西共和國。

超大條的人行步道,波爾多除了公車之外,還有路面的輕軌電車,移動基本上很方便(市區內的話)

某個廣場,右邊是...博物館(?)之類的,左邊則是整個波爾多最貴最高級的旅館,聽到有陸客在旅館門口講手機。

『恩~已經入住了,今天住的旅館也就,一・般・吧。』住這裡還一般...我輸了 Orz

法國有蠻多間蘋果直營店,身為前蘋果達人(喂),一定要進去朝聖一下的!

那時候台灣還沒上市的iPad mini,比較令人驚訝的不是那四四方方的木頭桌,也不是藍色衣服的蘋果天才。

而是所有的價目表,居然都是用iPad來標價錢!!也太高級了吧!?放張紙卡不行嗎?

就是像這樣,別以為這桌是賣iPad,他們只是價目表而已,這桌賣的是iPhone。

噢噢!又出現了!每看到必吃的米莎莎沒錯過任何一間PAUL。

波爾多的蘋果派價錢比其他地方貴50%,原因不明~

吃貨,是大陸的一種用語,意思就是貪吃的人。造句:米莎莎妳這吃貨~不要再買蘋果派了行不?(不行)

波爾多很熱鬧,人潮是坎培爾的5~10倍,到處都是人,這條街還不是最熱鬧的那一條,但人潮已經多成這樣你看看。

法雅克,本來想去買相機的記憶卡(其實16G完全夠用)看到魔獸的熊貓人,國外的魔獸是要花錢買遊戲,再花錢繳月費的喲。

好久沒有開魔獸了~以前會跟米莎莎組兩人團~真是非常的有趣味。


因為中午沒吃什麼正經的東西,所以就在街上物色小點心來填肚子,幸運發現KEBAB。

KEBAB的點餐重點可以放在醬汁這一個項目上,超過10種口味以上的醬汁只能算是基本而已,我都只點番茄醬&美乃滋+芥末。

是不是很好吃的感覺呀?這個是手持式的KEBAB,不是用便當盒裝,不可或缺的一定會有炸薯條。

肉的話有肉片(像沙威瑪那樣切下來的烤肉)或是煎漢堡、牛排等。

擠上醬汁捲起來就可以帶著走了~套餐還可以任選一罐小汽水。

試圖尋找洗面乳的米沙沙,但是一直到很後期才如願以償地買到。不外乎包裝看不懂,或是太大罐等原因。

另一座不知名的教堂,貌似也失火過(牆壁都黑黑的)

形狀跟坎培爾很像,都是正門口有兩根尖尖的塔。

裡面長這樣。感覺比較嚴肅一點。

入夜後的波爾多有另一個樣貌,建築物會點燈,地上也會發光。背後那個很亮的建築物(有國旗的)是市政府。

走近一點你會發現,市政府有必要蓋成這樣嗎!?這已經是博物館了吧。

又走回這,那一座博物館(或是美術館)晚上也變得很漂亮,已經六點半了~找晚餐吃吧(其實還太早,八點才開始用餐)

很多街道巷弄間都有餐館,今天吃什麼好捏?

陸客說也就一・般・吧的飯店=_=,回到旅館看電視的時候,發現有一個名藝人『納塔莉波曼』住在波爾多(老公是波爾多人)

街上看到的BBOX藝人,真的很厲害@_@ 我有給他一點零錢當鼓勵,是不是這樣的程度還算不上很強呢?因為給錢的並不多。


本來想吃這間(因為看人還挺多),結果發現這些人是整團的觀光客(陸客?),此時服務生並不搭理散客。

服務生有明白的說必須等到這些團體吃完之後才能夠接待其他人,但是完全被當空氣的感覺實在很他媽的,所以就換間吃。

小巷間繞呀繞的,發現一間咖喱店,感覺蠻新鮮的,味道跟台灣的咖喱一定有很大的不同。

前菜,冰的,優格之類的東西,貌似有水果(?)酸酸甜甜的味道

烘餅,熱的~很好吃,本來以為是主食,但是既然吃咖喱,所以一定會有飯的!這個餅是配上面那盤沙拉用的。

貌似雞肉咖喱。

貌似魚肉咖喱(就一大塊=_= 非常無言)

用來配咖喱的飯,長米,加上紅花還是什麼煮成黃黃的,視覺上很漂亮。份量超級無敵多!!

組合起來就像這樣,味道很一般,太鹹了!!且除了料不一樣之外,咖喱吃起來味道是一樣的,少了交換吃的樂趣。

吃完之後米莎莎評分系統忘記給分了。以我的記憶,我覺得這間咖喱店值兩根食指加一根無名指的分數。

雖然味道一般般,但吃了粉多的米飯還是很飽,搭著電車轉公車一路回旅館。(轉乘間可以一票到底)

明天有整整一天的時間,打算去波爾多郊區一個叫『聖特美濃』的地方,是個被葡萄園所包圍的莊園式古堡。


今日花費


人~要有夢想.心才不會老 要勇於實現夢想.你才會知道 其實自己好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