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米莎莎一起的-火車環法 序

新梗對吧? 雖然一樣是環法,但這次是搭火車,而且是跟米莎莎一起環法。

之前一個人騎著單車出國旅行,米莎莎想跟也有一定的難度。

於是乎在2012年的11月,規劃了為期15天的法國自助旅行,

有好多的地方是多年前(2005)單車環法的時候路過或是住過一晚的地方。

這次的旅行對我來說也很有舊地重遊的回味~當然也安排了很多之前自己沒去過的地方,畢竟法國那麼大~


環法一圈的路線大致上像這樣


從巴黎出發,然後逆時鐘方向,往聖米歇爾山、布列塔尼地區、波爾多、尼斯還有阿爾卑斯山腳的霞慕尼。

最後再回巴黎,這圈說大不大,火車搭起來也是粉驚人的~有時候是早上六點的火車,

冬天的早上六點根本還是漆黑一片,又冷又暗 ^^" 去某些地方又要不斷的轉車,深怕把自己給轉丟了。

還好一切順利,沒有迷路,沒有弄丟太貴重的東西,沒有生大病,也沒有吵架跟打架。


由於旅行已經結束約3個月,所以現在只能憑著對照片的印象來寫遊記。

會比較偏向於照片解說的方式...如果我記得多一些的話就會多講兩句。

出發前換了2000歐元的現金,分別為50歐X30張、20歐X16張、10歐X18張。換的匯率為38.46。

炫富一下~雖然這些錢老早就都已經奔回法國的懷抱了。


火車票的部分則是在出發前就透過TGV的網站全部都訂好了。

旅館則交替著使用booking.com跟連鎖旅館Hotel F1的低價住宿。

出發前的規劃則是買了兩本法國旅行的書,外加在書店站著或是坐著白看了好幾本旅遊書。

行程的規劃都有整理成文件,像是簡單的行程表,支出花費也都有記錄起來。

這些當下看起來沒什麼意思的東西,在隨著時間過去,多年之後回頭看呀~都是滿滿的回憶。


出發前的行李一覽

由於是自助旅行,所以以方便移動為考量,就捨棄了拖拉式的行李箱,而買了兩個後背包。

行李不外乎就是衣服、零食等東西,另外當落腳旅館之後,為了方便,還帶了一個側背書包作為外出使用。

不要小看上面的行李好像不多,裝進包包內,背起來的分量還是挺沈的(尤其後期我一個人背兩包的時後T~T)


這次記錄旅行的相機是出發前才臨時買的Sony RX100,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台灣人都是盤子。

一樣的相機,台灣就是可以賣得比日本、美國、歐洲甚至是大陸還要貴 Orz

撇開價錢不談,相機本身挺好,也因為訂價偏高的關係,不停地做送16G記憶卡+原廠電池的促銷。

同時這次也沒有帶筆記型電腦隨行,因為太重啦~取而代之是帶了iPad當做娛樂兼照片預覽(備份)


旅行的參加者,除了我跟米莎莎之外,還帶了很應景的兩隻法國小雞一起出門。

這個小雞是之前7-11的集點活動換到的,照相雞是法國的背帶,而舉著法國國旗的小雞更不用解釋啦~

現在的包包裡面已經裝滿了剛剛擺滿一整地的行李,再加上三個寶特瓶作為飲水之用。

背包也是出國前逛街入手的,黑色大的是1800元,紅的小的是1500元。


包包背在人身上看起來就像這樣,那時候只希望著可以平安出門,快樂回家~


遊記“天數”挺多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全部寫完~請不要太期待後續的更新  =_=


人~要有夢想.心才不會老 要勇於實現夢想.你才會知道 其實自己好棒!